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刘 晓 鸣 的 独 创 和 学 集

独创电脑指笔汉字卷书 承谱独创数排简诗 独创谐音四言 独创影绘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出生于北京,童年去过陕西农场,少年住过工厂宿舍。原广州画院评职画家,广东省及市级美术家协会会员,广州美术学院大专毕业,美国内华达雷诺州立大学水彩研究选修。十四岁参展画作被选登广州青少年报,高中时期从父刘仑(中国著名版画家、油画家、国画家、广州画院首任院长)学画,尤以水墨小鸡图得前辈赖少其、黄苗子题字鼓励,速写色彩感佳。三十三岁出版个人画册得前辈胡一川、迟轲、黄树德支持及多方赞助,并有美展获奖及报刊发表画作记录。五十后续网络博客和学多年而自研独创诗书画三项成果,居美三十载仍在边走边学。

《童年的伙伴.小黑再见》七  

2007-09-20 01:50:27|  分类: 童年笔绪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 
 
《童年的伙伴.小黑失散》七 - e79f9 - 刘 晓 鸣 的 独 创 和 学 原 创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小 黑 再 见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原创 /刘晓鸣
 
清晨,我被吵醒,妈妈急着帮我穿衣服,小黑一旁,我没时间顾它,嘚赶着回北京了。一大块馒头给它吧,手顺顺它的背,看它的黑眼睛仅几秒就上卡车了。
 
心不舍却无奈,历史的故事是一段接一段的。今天我的童年小故事比起国家的大故事该算啥了,随时间淡掉也不容易,必竟是儿时记忆力清晰的心事。

叭——叭—— 卡车起动,满车行李加四人将离农场,告别爸爸和三哥,还有人堆中的小黑。也许只有我牵挂小黑,不舍得它
。我已不是婴儿时期的那种哇哇大哭的女孩了,我的难过都往内心去,能
克制
眼泪
在眼眶,不语就是最真的表达,小黑的影子
模糊了
,卡车下的一群
看不清了
,爸爸和三哥向在招手,听不清他们说啥,我又咽着咸咸的泪,
趁没
发现赶快
擦泪
,懂事的孩子也知道不好意思的感觉,装着没事不等于没事。
耳边清楚的听见妈妈的声音,她在向爸爸喊:放心啦!....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卡车的车尾起扬起黄土的烟尘,车行驶了。我挨在妈妈身旁心很踏实。可心还是没全踏实。突然,卡车一晃,全车人齐倒,又斜偏侧,之后就出了农场大门,车速渐快。旺旺——!小黑!我看见小黑!它追在车尾,同车奔,终于它快不过四轮的卡车变得越来越小消失。 当时的心情很矛盾!早知就回北京了。可什麼都不由得我全嘚听大人安排。就好比,我抱小狗回家,当场令送回。
 
没几年,妈妈把三哥也先接回北京了读书了,他受不少苦!他回忆说:有一次黄河滩发大水,农场总部要迁址,下辛庄的农场也要随迁,他们就坐大板车搬家。在半途中小黑自己溜去田野,使劲儿喊它它都不听,板车继续赶路不能停,就这样小黑走失了。原以为小黑再见不到了,没想到在新农场三哥看见小黑自己到处找吃的,喊它它都不认识人了?那是最后一次见小黑。三哥说:可能它早就变成野狗死在荒野了,听到这,我心很寒!童年转眼几十年就过去了,我无意施舍给小黑的香肠算个啥?老天都知道。 


《童年的伙伴.小黑失散》七 - e79f9 - 刘 晓 鸣 的 独 创 和 学 原 创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《童年的伙伴》是根据我童年的真实经历所写,初写于20多年前在广州文化文科补习班。近年学上网,在雅虎博客发表日志。2010-2013继日志发表于网易博客及2017年11月文章整理。(搜图引用)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   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49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